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唐晓明赴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考察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4-19 10:0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418日上午,市委书记唐晓明在福州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期间,来到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考察,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董事长吴新星座谈,对接教育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定西籍就读学生。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曾勇,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座谈会。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陈炳钦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向我市临洮县捐赠教育帮扶资金364万元。吴新星介绍了教育帮扶定西工作开展情况。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就读的定西籍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唐晓明说,教育扶贫是帮助贫困家庭脱贫的根本措施。2016年以来,致公党福建省委通过开展“双百助学工程”“千名贫困生结对工程”和东西协作办学等方式,加大对定西的教育扶贫力度。特别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积极参与东西部教育帮扶协作,先后拿出4500万元资金,实施了一揽子精准扶贫计划。我代表定西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致公党福建省委和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善举表示感谢。

唐晓明说,脱贫攻坚贵在落实,定西市政府和临洮县要全力做好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在定西的定向资助招生和与衙下中学的结对帮扶工作。受助的衙下中学在管好用好捐赠资金的基础上,系统谋划、精准施策,重点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打造东西部合作办学的样板工程。要广泛宣传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定向资助招生政策和学校办学优势,引导更多优质生源到校就读,让更多的贫困家庭通过教育扶贫加快脱贫步伐。定西有关部门要主动关心关怀在福州就读的定西学生,帮助他们更好地上学、工作、发展。同时也恳请福州市政府继续关心支持定西学生的成才,对他们学习生活乃至未来的就业、创业等各方面给予支持倾斜政策。同时,希望致公党福建省委和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能不断深化对定西的精准帮扶,助力定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唐晓明还勉励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免费接收的定西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成为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有用之材,在新时代发展大潮中,不断传承弘扬“三苦”精神,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心怀家乡,传递爱心,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吴新星表示,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将进一步密切与定西有关部门的合作,扎实推进各项帮扶工作。当前,要抓好衙下中学项目建设,打造东西部教育精准帮扶的典型样板。在学院和定西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帮助更多的定西莘莘学子实现上大学的梦想,让更多定西孩子走出大山、开阔视野、构筑梦想。

据悉,2016年,在致公党福建省委的牵线搭桥下,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拟订了针对定西市基础教育精准帮扶的一揽子计划,计划投入帮扶资金4500万元。三年来,帮扶成效显著。学院全额奖助的83名定西学生发生可喜变化,发展势头良好。同时,临洮县衙下中学一期建设资金520万元全部拨付到位。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