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唐晓明在榕看望慰问定西市赴福州挂职干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4-18 09:2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417日下午,市委书记唐晓明一行在福州考察期间,专程看望慰问我市在榕挂职干部及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代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就抓好下一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曾勇一同看望慰问。

看望慰问中,唐晓明与在榕挂职干部及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代表一一握手,向大家表示问候和感谢!“今天和大家见面,主要是想听听大家在福州工作期间还有什么困难和想法,对东西部扶贫协作还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我们共同商议把工作做得更好。”唐晓明简短坦诚的开场,让现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一场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在暖意融融中展开。

在认真听取定西在榕挂职工作组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和部分代表人员发言后,唐晓明说,挂职干部到福州工作以来,始终牢记组织嘱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第一时间熟悉了解福州市情,既着手落实好挂职单位工作任务,又着眼协调促进定西脱贫攻坚、两市交流合作,特别是在宣传定西、推介定西、组织劳务输转、对接争取项目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示出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树立了定西干部的良好形象,对于大家的工作市委、市政府是充分肯定的。

唐晓明强调,今年,是我市敢死拼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是脱贫摘帽的集中年、高峰期,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向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对标看齐,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拿出敢死拼命的精神、破釜沉舟的决心,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硬仗。作为我市选派到福州挂职的干部,大家都是优中选优确定的,能够亲身参与到这场伟大的攻坚战中来,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锻炼自己、展示才华、服务人民的历史机遇。大家要牢固树立紧迫感、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抓住机遇、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干出一番事业,回报组织和人民的重托期望。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强化自身学习,提高工作能力,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吃透精髓要义,做到融会贯通,真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理清思路,学习借鉴福州经济发展、对外开放的先进经验,争做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宣传员”“信息员”和“联络员”,扎实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确定项目对接落实工作。到福州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员,要珍惜难得机遇、心怀感恩之情,把定西人吃苦耐劳的品质发扬好,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履职,干出一番事业、开拓一片天地,做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共同携手为全市实现整体脱贫摘帽作出积极贡献,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

安定、陇西、临洮等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漳县、岷县及市委统战部、市扶贫办、市劳务办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看望慰问活动。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