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委组织部“四举措” 推进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4-16 09:5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期以来,渭源县委组织部把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涉及组织保障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政治任务,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确保把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加强学习严防整改“走过场”。按照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县委组织部先后召开4次部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部署要求、省委组织部暗访督查通报等重点内容。并将省委组织部暗访督查反馈问题列入县委常委会和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内容,县委主要领导、分管副书记、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会上做了深刻剖析,并从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省委组织部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完善方案严防整改“出偏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及市委组织部有关部署要求,对照省委组织部暗访通报问题和市委组织部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研究制定了渭源县党建和人才保障专责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渭源县委组织部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省委组织部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等多个文件,通过深入分析,归纳梳理为6个方面9项整改任务,细化为132条整改措施。制定了整改工作计划,建立了整改工作清单,进一步明确进度要求、整改时限和目标责任。
    压实责任严防整改“打折扣”。渭源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主动扛起整改工作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整改工作亲自督促、亲自解决,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各分管领导主动认领任务,层层传导整改压力。相关股室和责任单位进一步细化任务,对整改任务坚持清单式管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整改的工作格局,确保整改工作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同时,先后召开党建工作调度会议3次,听取工作汇报,掌握整改进展,及时调度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按照县委要求和《整改方案》部署按时保质保量推进。
    督促督查严防整改“一阵风”。按照年初制定报备的督查计划,结合省委组织部暗访督查、市委组织部“大调研、大督查、大排查”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先后4次对各相关责任单位整改进展情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反馈,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指出、及时纠偏、及时帮助解决,对整改工作不力的2名乡镇党委书记、2名乡镇党委副书记和2名乡镇党建办主任进行提醒约谈,对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着力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涉及组织保障问题整改工作扎实开展,并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