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镇:“四大引领”树形象,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4-16 09:4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新寨镇把党建工作放到脱贫攻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谋划部署,强化组织引领、学习引领、标杆引领、作风引领,为切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力、营造良好氛围、筑牢思想保证。

 一、强化组织引领,发挥农村基层堡垒新战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优化村党组织的设置,不断建强村党组织阵地,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把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延伸覆盖到最终端、落实到最基层,为党组织引领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阵地保障

二、强化学习引领,注入创先争优新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破除因循守旧的思维,用新的理念、新的方法、新的措施,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能动性和主动性,切实提升干部创先争优新的动力。

三、强化标杆引领,提升奋发有为新活力。新寨镇积极探索设岗定责、评星定级、亮明身份等模式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和荣誉感,激发党员争当脱贫攻坚先锋战士。通过选树身边先进典型,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对标一流,努力做到干有动力、学有榜样、追有目标切实使每位党员干部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担当奉献的状态,奋发有为的动力投入到工作中。

四、强化作风引领,激活担当作为新实力。将作风建设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保障,深入查摆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出重拳拿实招,严厉打击部分党员干部作风漂浮、慵懒散漫等行为,按照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求,比党性、比境界、比贡献、出实招、办实事,激活担当作为新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