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人才工作 》正文

凝聚海归人才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4-16 09:2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的十八大以来,欧美同学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工作狠抓落实,在2018年与渭源县建立帮扶关系以后,牵线搭桥快速建立帮扶通道、深入交流明确帮扶思路、群策群力凝聚帮扶合力,为我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确定北寨镇和小寨村为欧美同学会的帮扶对象后,他们积极开展前期对接,为贫困地区与海归人才之间搭建了对接通道。各国别分会、专委会、地方组织和团体会员推荐的海归专家、企业家就我县特别是北寨镇帮扶需求多次进行交流对接。截至目前,在产业发展、教育扶贫、医疗扶贫方面帮扶项目9个,捐赠总资金195.98万元。

1(1).jpg

 (资料图片)

自去年6月份以来,欧美同学会先后多次组织海归专家来渭源开展调研考察活动,与市、县主要领导一同就定西市和渭源县脱贫攻坚事业、扶贫产业发展等问题深入沟通交流,对接帮扶思路、凝聚发展共识,并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精准对接贫困群众实际需求,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落实帮扶措施。充分发挥留学人员和海归人才的独特优势,动员组织会员企业家倾情帮扶,对接扶贫项目、落实帮扶措施,签订了包括教师医疗培训、农副产品加工保鲜、旅游开发等方面的26项帮扶合作协议。目前,山西欧美同学会、民盟甘肃省委、北京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明日之星公益基金会等团体组织为我县捐赠了价值104.6万元的教育、医疗、农业设备等物资;有名新学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168.8万元的“互联网课件与学习服务”平台,中利(集团)航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20万元的光伏农场资金,中国青岛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了20万元的教育基金,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2(1).jpg

 (资料图片)

【全媒体记者   桑 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