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严把“三关”全面促进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发挥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4-15 11:3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坚持把促进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发挥作为转变扶贫干部工作作风的有力抓手,严把保障”、“培训”、“督查”,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能力,为全县2019年整体脱贫摘帽提供坚实保障。

把好“保障”关,关爱激励促担当坚持把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帮扶实绩,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干部提拔任用优先从考核优秀表现突出、帮扶成绩显著的帮扶干部中考虑各方筹措资源,不断改善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足额按时拨付驻村帮扶队办公经费、往返交通费等补助。落实人文关怀和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为驻村帮扶队成员排忧解难。并对2018年度脱贫攻坚作用发挥突出的20名驻村帮扶队队长、20名驻村帮扶队队员120名帮扶干部进行表彰奖励进一步激发广大驻村帮扶干部在脱贫一线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积极性

把好“培训”关,强化本领提能力。渭源把教育培训作为提升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发挥的关键,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农村工作部牵头,按照《2019年度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意见》的总体安排,紧盯脱贫目标,突出重点,采取分层、分级、分类的方法,实现对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培训全覆盖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扶贫开发战略部署和方针政策、精神扶贫、专项扶贫业务等内容作为学习培训的重点内容,努力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善打硬仗、敢打硬仗的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伍。

把好“督查”关,转变作风履职责出台《渭源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常态化督查办法》不断加大对驻村帮扶工作的督查指导力度,组建专项督查组结合“日督查周通报月评比”活动,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到岗情况、履职尽责及工作实绩、帮扶成效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督查结果每周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反馈的问题及时跟踪督办,抓好整改,以严格的督查问责倒逼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