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甘肃省举行第四批员额法官检察官入额考试 胡焯张海波朱玉巡视考点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4-15 09:5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我省举行第四批员额法官检察官入额考试

胡焯张海波朱玉巡视考点

413日上午,我省举行全省法院、检察院第四批员额法官、检察官入额考试,全省法院、检察院系统共有1084人走进考场参加考试。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省法院院长张海波,省检察院检察长朱玉巡视了设在甘肃政法学院的考点。

员额制是实现法官、检察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重要基础性制度,是全面推行司法责任制的重要改革举措。2016年以来,全省法院、检察院已分三批共遴选了3273名入额法官、2104名入额检察官。今年遴选工作将有针对性地缓解基层办案压力,其中,遴选员额法官229人,涉及109个法院,遴选79%的员额分配到基层法院;遴选员额检察官125名,共涉及76个检察院,73.6%的名额分配到基层检察院。

省法院、省检察院高度重视入额考试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加强监督审核。考试结束后,省法院、省检察院还将及时部署开展业绩考核工作,最终确定入额建议人选名单,提交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进行遴选,确保真正使业务水平高、司法经验丰富、能独立办案的人员进入员额,进一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法官、检察官队伍。

 

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