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唐晓明在渭源县向基层干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4-03 10:2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唐晓明在渭源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敢死拼命坚决有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4月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唐晓明在渭源县向基层干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以脱贫攻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渭源县委书记吉秀主持宣讲报告会。

宣讲中,唐晓明首先原文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参加会议的亲身感受和近段时间的学习体会,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并对渭源县下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晓明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我省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就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及定西的关心和厚爱,是对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在关键时刻的把舵和定向,更是对全省以及定西各级干部群众的激励和鞭策。渭源县各级干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和重托,保持最佳的精神状态,全力攻克深度贫困的最后堡垒,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

唐晓明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一要精心组织,迅速传达。渭源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及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将“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层层传达下去,确保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特别要做好向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传达学习工作。二要领会精髓,学深悟透。坚持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做到一线践行,把学习贯例往实里走;增进情感认同,把学习贯彻往心里走。三要集中宣讲,扎实培训。着力推动“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四要深入宣传,强化督查,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解读“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各乡镇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宣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落实动态和典型事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要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和巡察的重要内容,贯穿于监督执纪全过程。

 

会议现场。

唐晓明强调,要结合实际抓好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要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加快推进产业提升、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饮水安全等“十大清零行动”,全面补齐工作短板,抓细抓实问题整改,切实提高工作质量,确保今年按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任务。要持之以恒推动高质量发展,着眼扩大总量、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着眼做优农业、加大产业培育力度,着眼做大工业、全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着眼做活三产、抓好文体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着眼深化改革、优化发展环境。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加快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划定工作,切实抓好林草资源保护和生态建设成果巩固工作。要统筹谋划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壮大县域经济、推进城镇化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真正做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狠抓干部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开展“基层减负年”“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和“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加大对不作为、乱作为集中整治,以铁的纪律和作风推动各项任务抓实见效。

渭源县四大班子成员,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及省市驻渭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聆听了宣讲报告会。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