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3-25 08:5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3月21日晚,县委书记吉秀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吉秀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当前重点任务落实全过程,聚焦脱贫摘帽目标,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确保2019年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1(1).jpg

县委书记吉秀作重要讲话。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吉秀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蕴含着全新思想、全新观点和全新方法,为我们决胜脱贫摘帽,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吉秀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思考,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深入推动渭源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吉秀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当前重点任务落实全过程,聚焦“坚定信心不动摇”的重要指示要求,树牢脱贫攻坚必胜信念;聚焦“咬定目标不放松”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推进问题排查解决;聚焦“整治问题不手软”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开展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聚焦“落实责任不放松”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靠实各级工作责任;聚焦“转变作风不懈怠”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聚焦脱贫摘帽目标,提高贯彻落实的实效性,以全新的方法、全新的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吉秀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最严实的作风、最扎实的行动,全力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确保成为推动发展、落实工作的强大思想和理论武器。

2(1).jpg


3(1).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定,县委副书记、县长蔺红军,县政协主席陈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作了《牢记嘱托勇担当 砥砺前行善作为》《坚定背水一战  决胜脱贫摘帽》《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决战决胜全县脱贫摘帽》的交流发言,在发言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甘肃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给我们以深刻的教育、巨大的激励和有力的鞭策,为谋划和推动渭源发展、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指导和科学的行动指南。并表示,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强烈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如期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中来,牢牢扛起肩负的政治责任,发扬敢死拼命的精神,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振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参加全国两会其他代表团(组)会议精神,《中共定西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及《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四、五部分;县委副书记刘爱君组织学习《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永吉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第一部分。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

4(1).jpg

县四大班子领导、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部门(县人大、县政协各工委、专委会),县直各有关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王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