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四举措力促农村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3-20 10:0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常态化抓好农村党员教育,多途径补齐农村党员学习短板,提升学习成效。     

 一是多方抓学。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日对在家党员进行教育培训,围绕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广大农村党员系统学习了《条例》、《准则》等党内法规制度,筑牢了理想信念之基,提升了对党规党纪的敬畏之心。结合农村发展需要,选派217名驻村第一书记,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持续深入抓好农村党员学习教育等党建薄弱环节,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二是分类促学。针对农村党员对党的新政策、新发展思路关注较少,学习时间不充足的问题,各村党支部利用冬春闲暇时间,在村党支部开展党员“冬训”,组织在家党员集中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正反警示典型人物事例等。对务工、外出学习、探亲等党员通过微信、QQ发送学习资料方便学习,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落一人。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村“两委”干部包片送学上门,确保农村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三是各方送学。开展县直机关党支部到所帮扶的村上党课活动,把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精神等学习内容向广大农村党员、群众进行宣讲,达到了机关党员与农村党员学习教育同频共振的良好效果。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现代农业发展需要,培训农村党员及农村实用人才2000余名,进一步增强了农村党员党性觉悟,让党员干部边学边干,使农村党员把党性树起来,形成党员带动群众致富的良好发展局面。      

四是用活平台利用先锋讲堂平台信息量大、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等特点,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农民群众每周四集中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农业科技知识,使农村党员看得懂、记得牢、学得会。各涉农党工委、村党支部在各自党员微信群及公众平台上推送学习教育信息简报,及时将学习进展及最新学习内容向农村党员进行传递。各村党支部利用“农家书屋”等基层学习阵地,组织党员到村委会读书学习,提升党员、群众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