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他山之石 》正文

浙江丽水:分系统储备优秀年轻干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3-19 18:4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浙江丽水市着眼专业化干部供需矛盾、系统行业优秀年轻干部后继乏人等问题,探索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分系统储备模式,在市管优秀年轻干部名单之外,再掌握若干个系统行业优秀年轻干部名单,为专业化干部引来“源头活水”。

针对平时专业型干部难选,特别是学校、医院等专业性较强领域后备人选不足的问题,该市结合市管优秀年轻干部集中调研,同步开展系统行业优秀年轻干部调研。通过单位党委(党组)推荐初步人选、主管部门集中调研、组织人事部门综合把关、“出现场”比选等途径,分别确定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国企行业优秀年轻干部61人、72人、56人。

为拓宽来源渠道,该市把推荐范围延伸到县级,最终名单中来自县级学校、医院和企业的优秀年轻干部分别为31人、12人、15人,各占名单总人数的50.8%16.7%26.8%。跨行业领域深挖,把选人视野扩大到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如市国资委选拔掌握15名非国资系统但熟悉现代企业管理的机关事业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占总数的26.8%

此外,该市实施教育培训、交流任职、挂职锻炼、跟踪管理等专项行动,及时跟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在举办专业培训的基础上,同步考虑人选的发展潜力、专长短板,有节奏地安排人选赴市内外交流任职、挂职锻炼。2018年,上挂、下派专业干部68人次,横向交流任职21人次。系统行业主管部门联合组织人事部门,定期到工作现场掌握年轻干部专业表现,按年度评价综合表现,及时发现新人选,调整不适合人选。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