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不折不扣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3-19 18:3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说。

秦祁乡作为深度贫困乡镇,在距离脱贫摘帽还剩289天时间,乡党委、乡政府采取超常规措施,多措并举,攻克贫困堡垒,他们是这样度过周末的。

育产业。16日,秦祁乡党政主要负责人与岗家岔村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赴陕西宝鸡考察引进醋加工设备,计划扩大建设麦麸醋小作坊扶贫车间,增加群众收入。17日,乡政府结合种养业奖补政策,发挥合作社带贫作用,组织部分村党支部书记赴武威引牛85头,并发放到户,扶持贫困群众增加收入。

抓项目。16日,加快推进全乡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建设,项目办紧盯项目实施,就杨川村蔬菜产业园、危旧房改建以及易地搬迁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检查督促。通过制定时间表、任务图,助推全乡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见效。

搞金融。16日,在乡政府便民服务大厅,乡扶贫站协助中国农业银行渭源支行完成58户贫困农户养殖业扶贫贷款签订工作。

防风险。16—17日,乡村两级干部放弃节假日,自行上门入户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摸底,持续完善落实“一户一策”措施,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拉车”的干劲、“滚石上山”的拼劲,狠抓各项脱贫任务的落实。

斩穷根。16日,秦祁乡组织25人的考察团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225团,就新疆移民搬迁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近年来,秦祁乡把赴疆移民搬迁工作作为全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多次组织群众赴疆考察。截至目前,累计搬迁落户64户322人,建档立卡户34户142人,仅新疆整户外迁全乡减贫率为3.4%。

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令人钦佩,

“识真贫、出真招”的努力让人铭记。

山路情悠悠,

扶贫路上,一腔真情乡间留,

这样的画面还有很多很多,

就不一一列举了,

真心希望咱秦祁乡的贫困户能早日摘掉贫困帽,

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