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我县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视频)大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3-19 18:1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3月17日,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吉秀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典型案例中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切实守住底线、筑牢防线,始终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投身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

16)(1).jpg


17)(1).jpg


吉秀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始终保持拒腐防变的高度警觉。近年来全县上下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惩治腐败,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我县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的形势依然没有改变,漠视政治纪律、无视组织原则的情况依然存在,顶风违纪问题屡禁不止,“四风”问题时有反弹。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抛弃“看戏”心态,从别人身上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自己,把未病当作有病防,筑牢思想防线,严守法纪底线,提高自身免疫力,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吉秀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反腐倡廉的高度,加强对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和下属单位的监督管理,特别是要规范健全财务制度,靠实分管领导和财务人员责任,狠抓严管、常抓不懈,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吉秀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保持政治定力,忠诚于党的信仰,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为党工作第一职责,忠诚于党的组织,任何时候都和党同心同德。要始终心系群众,忠诚于党的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利益放在行使权力的最高位置,把群众满意作为评判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全心全意为老百姓谋利干事,真正把群众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

吉秀强调,要强化纪律意识,始终保持政治过硬的优良作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守初心,保持韧劲,担当作为,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切实以优良的作风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特别是基层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底线意识,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和惠农政策,绝不能向扶贫资金伸手,绝不能出现基层微腐败和与民争利的问题。各级党组织作为党风廉政建设执行者,要坚决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突出主责主业,强化刚性问责,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全面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干净清爽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渭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蔺红军主持会议时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通过这次警示教育大会,着力解决领导干部政治定力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四个意识”树的牢不牢,“两个维护”做的坚决不坚决的根本“试金石”,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使命担当,把作风整治聚焦到全县脱贫摘帽上来。集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专项整治活动,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力度,为决胜全县脱贫摘帽保驾护航。

18(1).jpg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宋富荣通报了2018年全县扶贫领域执纪审查情况。

李新定、陈栋等县四大班子及人武部领导;法、检两长;县委各部门、县直及省市驻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有关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以及县纪委监委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及其他副科级以上干部;乡(镇)属各单位负责人;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监委会主任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谢若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