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上湾镇:建强基层桥头堡勇做扶贫领头雁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3-13 15:2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实现高标准脱贫目标,确保上湾镇在脱贫攻坚之路上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上湾镇党委政府坚持抓党建、促脱贫”的思路,打好“党建+脱贫”组合拳,全面助力脱贫攻坚,为精准脱贫带好头、指好路。

一是建强支部“桥头堡”。基层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头作用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道德讲堂、道德集美超市等活动载体,打开“移风易俗”工作新局面,激发贫困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提高生产生活能力。

二是聚焦脱贫“主战场”。以建强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在重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上,创新产业发展思路,重点抓好产业培育工作,紧盯“一过线、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把产业培育作为贫困户增收的重要“法宝”,按照“强基础、稳推进、大跨越”的三步走战略思路,增强产业扶贫力度,实现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三是勇做扶贫“领头雁”。压实基层党支部书记责任,明确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目标方向,加大对村干部培训力度。通过乡镇党委领导班子讲党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使他们在脱贫攻坚中“敢抓、肯抓、能抓”,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发挥好“领头雁”作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当好群众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