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戴超在渭源县调研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3-11 09:3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戴超在渭源县调研工作时强调

全面见底促攻坚 全面实现“开门红”

3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深入渭源县调研工作时强调,要处理好“开门红”与“促攻坚”的关系,做到全面见底促攻坚,全面实现“开门红”。

戴超首先来到渭源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施工现场和莲峰镇绽坡村光伏食用菌示范基地,深入贫困户李宏军、脱贫户李培荣家中和绽坡村扶贫车间,实地查看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和经营主体带动脱贫情况,详细询问贫困户增收和脱贫户成果巩固等情况。随后,戴超来到渭源县佛慈红日药源产业发展公司和三圣堂药业公司,认真了解中医药产业发展等情况。

戴超强调,要全面见底促攻坚。渭源县今年实现整体脱贫摘帽,要紧盯贫困户收入超过3800元目标,对所有建档立卡户和不稳定脱贫户进行排查,既要解决好贫困户的增收问题,更要关注脱贫户成果巩固的问题,确保“一超过”目标看见底、见到底;要大力发展到户脱贫产业,实现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农户参与两个全覆盖,确保“两不愁”目标看见底、见到底;要全面排查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欠账,加快补齐短板,今年划上句号,确保“三保障”目标看见底、见到底;同时,要强化制度保障,做到认识、措施、责任、考核四个见底。要全面实现“开门红”。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是中央和省上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求。实现“开门红”,不仅仅是指标“开门红”,更要实现各项工作的“开门红”,有指标任务的部门要用完成指标任务引领“开门红”,没指标任务的部门要用工作推进支撑“开门红”;实现“开门红”,要坚持协调推进、不能参差不齐,要坚持全面推进、不能此起彼伏,要坚持有效推进、不能走马观花,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各个部门有责任;实现“开门红”,要做到条块结合,“条”上发力、“块”上结果,每季度开展督查考核,对排名靠后的县区和部门进行约谈,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渭源县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