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3-07 09:0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3月4日,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问题整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动落实,确保2019年全县整体脱贫摘帽目标顺利实现。

县委书记吉秀主持会议,李新定、蔺红军、陈栋等四大班子领导、县人武部领导 、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1(1).jpg

吉秀指出,脱贫攻坚问题排查解决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当前我们重中之重的工作,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脱贫摘帽的基础和前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反馈后,省、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国家部委和省上领导多次到我县专题调研,并指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这充分表明了各级领导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也说明我县的脱贫工作还存在不足和问题。全县上下务必要发扬敢死拼命的战斗精神,切实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当前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排查、一改到底,为2019年全面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奠定坚实的基础。

2(1).jpg

吉秀强调,全县所有党政组织和各级干部必须要集中精力,重点从收入达标、安全饮水、安全住房保障、义务教育保障、人口底数、到村产业发展、到村基础设施建设、到村基本公共服务这九个方面,组织开展问题风险排查化解工作,对照验收指标,全面彻底排查,坚决消除问题风险;要强化风险意识,瞄准靶向施策,着力解决脱贫质量不高,后续帮扶成效不明显,检查多、会议多、填表多等形式主义,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有欠缺等问题,按照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安排和要求,按照各自职责,根据已经制定的整改方案,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靠实干部责任,严格程序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档案管理、转变方式方法、强化督查问责,全力推动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保质保量落实。

3(1).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蔺红军要求,要进一步审视整改工作差距,认清在思想层面,还没有做到高度重视、坚定站位;在工作层面,还没有做到科学有序、高效运转;在作风层面,还没有做到从严从实、担当负责等问题,严格按照“四个不放过”、“三个绝不允许”的整体要求,排查潜在风险隐患和苗头性问题,进一步细化实化措施,以巡视问题的整改,推动脱贫攻坚整体质量的提升;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落实,紧盯“一超过”目标,着力解决脱贫质量不高、效果不稳、返贫风险大的问题。紧盯“两不愁”指标,着力解决靶向不明确、任务不落实的问题。紧盯“三保障”指标,着力解决政策执行有偏差、工作措施落实质量不高的问题。紧盯“两率一度”指标,着力解决落实精准方略不到位、基础工作不扎实的问题,全力消除隐患风险。要进一步坚决扛起整改责任,领导干部带头、县整改办统筹、专责小组履责、乡镇部门联动,形成整改工作合力,不遗余力打赢中央巡视问题整改这场硬仗。

4(1).jpg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全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议、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全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中央部委、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在我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今年种植业扶贫项目实施方案、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资金计划、光伏电站资产收益分配办法、中央定点帮扶和东西部扶贫协作两个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2019年脱贫攻坚责任书和“日督查周通报月评比”工作实施方案。


【记者  桑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