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祁家庙镇“三举措”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3-06 09:5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促进年轻干部在全镇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中勇于担当,发挥作用,祁家庙镇多措并举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切实提高了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一是不断加大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镇党委根据今年全镇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要求,制定完善了干部集中学习及学习笔记调阅制度,在加强政策法规、业务技能培训的同时,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作为重点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对学习笔记进行每月调阅一次,切实在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坚定了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帮助年轻干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拓宽知识面,提高了年轻干部实际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做到在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管理上严格,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创造了条件。

二是落实年轻干部优先培养和推荐工作机制。对工作能力强、业务素质高、发展潜力大的年轻干部有针对性、有目的地进行重点培养,不断增强他们履行岗位职责、驾驭全局的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优先推荐使用,进一步拓宽他们的发展空间,12名工作实绩突出、大家认可的年轻干部纳入到了科级后备干部队伍库,1名年轻干部已经提拔为副科级领导干部,努力营造了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年轻干部勇于担当的干劲和闯劲。

三是从强化监督管理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镇党委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全过程,着眼于事前预防监督,健全完善年轻干部监督管理体系,充分发挥党员、群众的监督作用,确保监督管理不缺位。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的年轻干部、联系点优秀年轻村干部实行“一对一”“一对多”的帮带培养,通过给年轻干部传经验、教方法、指路子,尽快提升年轻干部的能力素质,促进年轻干部在全镇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