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个注重建强脱贫攻坚一线力量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3-04 09:5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2018年以来,渭源县着眼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按期脱贫摘帽,坚持“选、育、管”并举,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力量。

一是注重选优配强把脱贫攻坚业绩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注重在扶贫主战场上评价干部、发现干部、选用干部。今年以来在脱贫攻坚一线选用干部141人,其中提拔39人,交流102人,将工作经验丰富、脱贫攻坚能力强的5名领导干部选拔到乡镇党委书记岗位、2名人大主席转任到乡镇长岗位、5名乡镇扶贫站站长提拔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对2名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乡镇长按程序进行了组织调整,建强了脱贫攻坚一线干部队伍。坚持关口前移,制定印发了《乡镇及机关事业单位中层干部选拔任用有关事项报告预审办法》,推进了中层干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开展全县县管后备干部调整补充工作,调整充实县管后备干部547人,其中在脱贫攻坚一线推荐储备优秀年轻后备干部230名,90后优秀年轻干部30名。

二是注重培训培育围绕提升干部理论素养、专业能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科级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党务骨干、村党支部书记为重点,分层分级举办培训班11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1813人。不断加大干部赴外培训力度,安排180多万元,先后选派84名干部参加省市调训,选派158名干部人才参加福州晋安区人才交流活动,选派62名乡村能人赴浙江等发达地区学习,特别是组织50名干部在红旗渠干部学院、贵州组织人事干部学院开展培训,深入学习“红旗渠精神”和农村“三变”改革、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等先进经验,有效提升了脱贫攻坚工作能力。

三是注重严格管理制定出台了《渭源县脱贫攻坚业绩考核结果运用办法》,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对15名2017年度县管领导班子考核中被评为“一般”等次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一对一”提醒约谈。制定出台《渭源县驻村帮扶队常态化督查办法》,从严从实加强对驻村帮扶队常态化管理,进一步落实《渭源县县管干部谈话实施办法》,大力开展“两谈一提”,与科级干部谈心谈话720名,谈话人数超过科级干部总数的60%。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探索加大容错纠错工作力度,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县管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操作规程》,提醒约谈乡科级干部60人,诫勉科级干部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