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定西市委召开2018年度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2-02 09:5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唐晓明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靠实责任 抓好落实 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王美萍戴超陈尊峰狄生奎等出席

131日下午,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谋划好今年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戴超,市领导王美萍、陈尊峰、狄生奎、陈国栋、李斌、王钧、薛振宇、冯仲寿、温卫东等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进行了专题研讨和交流发言,传达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了汪洋、胡春华、刘永富等领导在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榆中县北入口环境整治项目有关问题的通报》精神,审议通过了《定西市2019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定西市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点》《定西市2019年中央定点扶贫工作要点》。

唐晓明在讲话中指出,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作为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及实践要求,更好地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唐晓明强调,要切实靠实各级各部门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进一步靠实市级领导责任、12个专责工作组责任、市直组长单位责任、帮扶单位责任和县区抓落实的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不松劲”“不断档”“不缺位”。要认真抓好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谋划好2019年工作任务,组织做好光伏扶贫电站验收评估工作,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高度关注困难群众生产生活,认真筹备好节后有关会议。

戴超重点对迎接省上扶贫开发成效考核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理清省上考核方式、考核内容和考核时间安排的新变化;要认真准备,扎实做好迎考各项工作,总结成绩务必系统全面、政策落实务必到户到人、问题整改务必见底见效、沟通衔接务必积极主动;要对标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和政策落实,高标准研究制定考核方案、高标准抽调组建工作队伍、高标准组织开展考核评价、高标准执行考核纪律,高质量完成各项考核任务。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