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上湾镇:刀刃内向、向作风顽疾开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2-28 10:2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升全干部为民服务水平,2019年全镇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上湾镇积极探索干部管理新机制,严要求、细管理、重实效,坚持三原则,强化干部管理。

坚持学习教育引领作风建设。我镇利用一月两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每周一次干部学习、党员固定活动日等机会,采取集中学习、谈心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撰写学习笔记等形式,教育全体干部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他们从各类作风问题典型案件和纪律通报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把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增强服务意识,使其能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让其在为群众服务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筑牢转变作风的思想基础。

坚持制度建设构筑长效机制。进一步修订完善《上湾镇干部管理制度》等各项管理制度,每周初定期通报上周干部出勤情况,干部相互监督,相互管理,进一步强化干部管理方式,增强干部纪律意识,使干部遵守各项工作制度成为自觉行动。严禁出现干部早退、迟到、不在岗的现象。同时在政务大厅内设立工作去向牌,便于了解干部工作状态和工作开展,确保每一个干部的工作状态随时可知,同时针对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限期进行了整改落实,对领导干部和全体干部进行集中约谈,提高思想认识,彻底从根本上解决慢作为、不作为等现象。

坚持监督检查巩固工作成效。坚持日常督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领导督查与群众举报相结合、电话抽查和暗访调查相结合,针对重点工作及个别干部精神萎靡、态度消极、自由散漫、迟到早退、在岗不尽职、工作落实不力等现象进行督导检查,将督查结果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并与年终考核相挂钩。

目前,通过多种举措进一步凝聚了干部的向心力,激发了全体干部的战斗力与积极性,加强了全体干部的政治修养,全镇上下形成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