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林铎主持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2-15 09:5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林铎在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奋力开创甘肃对外工作新局面

唐仁健主持 孙伟等出席

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14日上午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管外事原则,坚决服从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和国家总体外交,努力推动全省外事工作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甘肃对外工作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唐仁健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孙伟,省委常委、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王嘉毅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甘肃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甘肃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有关文件,总结分析2018年全省外事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林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省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关键之年,做好外事工作意义重大。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根本遵循,在党中央领导下开展工作,确保外事工作沿着正确轨道前进。要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服务和保障全省发展大局中持续发力,推动各领域对外工作实现新突破。要积极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机遇,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提升能力,抓好平台建设、口岸经济、开放通道、民间交往等重点工作,不断拓宽全省对外开放空间。要强化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各有关方面责任,加快构建顺畅有序、运转高效的外事工作体系,确保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唐仁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外交思想统领外事工作,准确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时代精神、创新思维和战略智慧,不断提高做好外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握时间节点,做实重点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尽快对接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做好工作细化,主动服务对外工作大局。要各方协调联动,推进工作落实。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做好全省外事工作的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等各项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部门间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