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树牢“知行合一”的标尺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2-13 08:4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张良

从政有经,令行而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面对新时代新使命,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

入心践行、知行合一,知是前提、基础。“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必须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精神要义,不断往深里学、往实里行。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做好“学用结合”这篇文章,站在高处、想在深处、落到实处,少说多做、立言立行,把合格标尺立起来。

政治纪律是立党兴党的基石,是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政治生命线。践行知行合一,必须做到“两个维护”,在重大原则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着力养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的习惯,把自觉尊崇党章落实到“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性体检”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常怀“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忠诚之心,涵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诚之德。

政治文化是政治生活的灵魂,对政治生态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要拧紧思想“总开关”,把积极健康的党内文化建设渗透到党组织活动中、渗透到日常工作生活中。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不任人唯亲,不拉帮结派,做到同志关系清清爽爽,上下级关系规规矩矩。要自觉净化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筑廉基、划廉线、树廉威,在“独处”中考验和锻炼自己,从小事上和细微处陶冶高尚情操。(四川省青神县委组织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