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他山之石 》正文

江苏宿迁市宿城区树一线导向,重激励关爱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2-13 08:4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江苏宿迁市宿城区树一线导向,重激励关爱

干部知敬畏 干事敢作为

●从乡镇提拔重用和提拔到乡镇任职的人数占提拔总数的70%

●实施“365权力重管”工程,构建“36小时”即时预警纠错机制

近年来,江苏宿迁市宿城区从发挥干部选任导向作用、注重精神层面鼓励引导、贴近基本需求关心关爱、强化反向激励监督约束4个方面入手,建立严管厚爱干部工作机制,多角度营造干部干事氛围、激发干部干事活力。

该区把农村基层、城市创建、园区建设等一线岗位作为干部培养使用的主战场,针对中心工作推进需要,先后向京杭运河环境综合整治、棚户区改造、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等重点岗位输送优秀人才。突出基层一线导向,建立有序交流机制,通过对有发展潜力的培养交流一批,任职时间较长的轮岗交流一批,工作干劲不足的考验交流一批,以工作环境的变化促进干部心态的转化。近两年累计从乡镇提拔重用和提拔到乡镇任职的人数占提拔总数的70%,在乡镇与区直部门间共交流调整80余人,实现干部队伍“常流常新”。

注重鼓励引导,该区把谈心谈话作为纾解问题、理顺机制、化解心结的有效手段。建立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分片包线联系制度,由常委组织部长带头,不定期与干部开展家常式谈话,及时摸清“影响班子运转的因素、影响个人积极性调动的因素”,提供和搭建干部心理输出机会,做到动态问题动态解决、动态激励,去年共与400余名科级干部进行了面对面谈话,实现了干部基本情况全过堂、干部动态表现全纪实。

该区从干部个人的基本需求出发,建立干部困难需求数据库,依托常态化考核,及时了解干部的思想困惑、家庭困难、生活负担,第一时间予以帮助解决。通过意愿申报、访谈交流,9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被纳入重点关爱范畴。实行党内关爱帮扶机制,结合乡科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对20名表现优秀、家庭有困难的党员干部,借助党内关爱行动给予了慰问和关怀,让干部真切感受到组织温暖。

为强化监督约束,该区实施“365权力重管”工程,通过聚焦党政主要领导,管人财物岗位干部,具有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权岗位干部3类重点对象;落实任职风险评估、节日提醒、廉政评议、监督短信、警示案例、警示教育6项监督举措;将干部在社区表现、经济责任、重要事项报告、干部诚信、家属经商情况作为5个重管项目。构建“36小时”即时预警纠错机制,选聘75名干部监督专员,统一印发即时预警纪实手册,广泛收集网络问政、涉法涉诉、信访举报等方面的涉组涉干信息,对30名科级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预防针、经常扯袖子。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