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县委常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2-12 10:1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2月11日,县委常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吉秀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李新定、蔺红军、陈栋、张振亚、刘爱君、宋富荣、张拴宝、王嵘、杨永吉、王世宴、包翠霞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1)(1).jpg

会上,张振亚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宋富荣、包翠霞分别组织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六部分:坚持从严要求,促进真抓实干及第七部分: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

杨永吉、李惠琴、郭凯、金雁东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所分管的工作进行发言,县扶贫办和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部门职能及所承担的主要任务作了发言。

吉秀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春节长假已经结束,各级各部门要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来,要按照中央一号文件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对农村改革发展稳定以及基层建设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措施,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吉秀要求,县四大班子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要深入到各自分管部门,围绕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肩负的部门职责进行调研,掌握了解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同时要紧锣密鼓的筹备好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县乡村三级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短板,制定出行之有效、符合实际的脱贫方案。

2)(1).jpg

吉秀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作为脱贫攻坚的实践者,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践行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增强贯彻精准方略的行动自觉,增强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心用情用力推进脱贫攻坚。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行动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吉秀强调,要扎实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省市脱贫攻坚考核。要对标对时,严格按照“扶贫成效、精准帮扶、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精准管理”四项内容和25项考核指标,查漏补缺,学懂弄通考核方式和内容,全力以赴迎接省市考核。要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倡导“安贫可耻、脱贫光荣”的理念,彻底改变“靠着墙根晒太阳,等着别人送小康”的思想。

吉秀还就当前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记者   黄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