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唐晓明出席指导渭源县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2-11 09:4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唐晓明在出席指导渭源县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1日上午,市委书记唐晓明全程参加指导渭源县委常委会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矢志不渝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前,唐晓明认真审核了《渭源县委常委会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检查了解专题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情况,审核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以及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并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民主生活会上,渭源县委书记吉秀首先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结合各自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唐晓明认真听取发言,并在会议结束时进行了综合点评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全面、分析原因透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班子成员既主动剖析自己、又开展相互批评,既敞开心扉、直面问题、袒露思想,又相互包容、虚心接受、努力整改,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效果,体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气象。

唐晓明强调,要矢志不渝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一天都耽搁不起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敢死拼命的精神、砸锅卖铁的决心,紧盯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和贫困县摘帽指标,聚焦到户到人的工作导向,落细落实“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及时调整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全力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崛起,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着力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升级、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全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坚决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渭河源区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全面落实河()长制,实现森林、湿地、水流、耕地等重点领域生态系统保护全覆盖。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武器拿起来、用起来,持续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以纠正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等作风顽症痼疾为重点,对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拿出实招狠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县委常委会班子和班子成员要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扎实全面整改,严禁避轻就重、变通应付,切实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提升自我、推动工作、助力发展。

市纪委、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