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蔺红军要求:安全生产务必保证“三个重点 三个落实 三个追问” 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2-02 10:1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月30日,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之后,县委、县政府立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县安委会、消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专项部署全县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蔺红军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务必保证安全生产“三个重点、三个落实、三个追问”,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1)(1).jpg

县委副书记张振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拴宝通报2018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特别对存在的相关薄弱环节作了重点通报。县政协副主席庞元平参加会议。

会议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蔺红军对全县春节前后以及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6点要求。他指出,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自始至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正值冰天雪地和春节临近,道路交通事故风险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检查、再落实,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至始至终强化红线意识,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乡镇部门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紧盯重点部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到对安全隐患和隐患不整改的“零容忍”,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零容忍”。

2)(1).jpg

蔺红军指出,要坚持关口前移,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要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当前,全县机构改革正在推进,县应急管理局务必要按期完成机构组建、职能整合、人员转隶、工作运转等任务,进一步提高执法监管的专业性、科学性和有效性。蔺红军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三重点、三落实、三个问”为抓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决落实“隐患排摸、整治整改”工作,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决战决胜脱贫摘帽、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和谐的发展环境。

张振亚紧扣目前全县机构改革的特殊时期,各乡镇、各部门如何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应急能力保障,乡村道路安全监管,春节各类文化活动融合安全知识政策宣传,发挥村社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协管员在安全生产领域的作用,特殊服务行业节日期间保障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记者   甘俊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