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慰问+”力促农村基层党组织再升级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2-01 16:2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春节前夕,渭源县委组织部创新思路,将走访慰问活动与服务关怀、教育引导、帮扶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有机融合,激发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慰问+服务关怀。将慰问活动与贴心服务党员群众相结合,对患病的困难党员群众,协调医疗、医保等部门及时治疗并减免部分医疗费用;对有劳动能力、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安排致富能手结对辅导,帮助破瓶颈、渡难关、早致富;对考核落后的党员干部,送去组织关怀,帮助分析落后原因、落实整改措施,力促转作风、长才干、快发展。

慰问+教育引导。将慰问活动与教育引导党员群众相结合,通过走村入户、交流座谈等形式,向慰问对象宣讲习近平新时代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各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上来;推介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用身边的典型带动党员群众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赠送党史党建类书籍,通过理论引领、优良传统感染,努力实现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党员群众爱党爱国自觉性“两个增强”的目标。

慰问+帮扶提升。将慰问活动与促进基层薄弱型党组织整改提升相结合,帮助薄弱村制定发展思路,拓宽致富渠道,“一村一策”引导薄弱村盘活集体经济,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挖掘土地资源,扩大经营性收入;指导建立包含精神文明、社会治安、环境维护等方面的村规民约,让党员群众有章可循;督促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倾听群众呼声,掌握社情民意,妥善处置好影响薄弱村经济发展的各类突出问题。

通过推行“慰问+”活动,将帮扶、教育、引导工作有机融合,既有力的推动了后进基层党组织的转化、整改,又充分调动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精气神”,提升了自身建设水平,增强了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