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林铎出席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甘肃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并讲话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2-01 16:1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林铎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甘肃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全面彻底完成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130日上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甘肃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全面彻底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确保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省领导欧阳坚、孙伟、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胡焯、宋亮、周学文、李元平、陈青、王嘉毅、蒲永能等出席会议。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项巡视是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也是对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体检”。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专项巡视的政治意义和重大作用,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推动我省脱贫攻坚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的重要契机,着力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林铎强调,今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一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倒计时,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和迟疑,必须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快推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蕴含的政治担当、折射的民生情怀、饱含的殷切希望、明确的整改要求,着力增强抓整改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件件能落地、事事见成效。要以照单全收的态度对待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全面落实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正确处理点与面、个性与共性、当前与长远、上级与下级、抓整改与促工作之间的关系,确保无条件接受、全见底整改,不放过任何细节,不留下任何尾巴。要以深刻反思的态度对照剖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从政治站位、宗旨意识、作风状况、担当作为等方面挖病根、找病因、查病灶,切实找准存在问题的症结和根源,持续激发抓好整改的内在动力。要以舍我其谁的态度履行好肩负的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引导各级干部积极主动投入到整改工作中来,形成齐心协力抓整改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全面落地见效,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唐仁健强调,要以高度的站位认识整改工作。这次专项巡视通过细致深入的透视和检查,帮我们找出了问题,指明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我们抓问题整改,既是一个自我检视的过程,也是改进工作的有力契机,大家要正确对待,充分认识到整改工作是一件不能耽误的政治任务、拖不起的大事要事、必须及早动手的急茬硬茬,以最大的决心、最有力的举措,投入到问题整改工作中。要以过硬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这次专项巡视问题的整改,考验着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必须要在整改上拿出硬招、高招,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抓好政策落实,做好基础工作,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强化责任落实,拾遗补缺,彻底消除空白和薄弱环节,确保各项问题按时序、无死角整改到位。要以务实的行动确保整改成效。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加强学习中坚定整改的决心,在深入谋划中完善整改的举措,在责任担当中强化整改的自觉,在转变作风中保证整改的真实,确保整改任务能向党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在兰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13个市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省属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和中央在甘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58个片区贫困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