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图片新闻 》正文

渭源县一批新组建部门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30 11:4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01

渭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1(1).jpg

1月29日,渭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成立。县委书记吉秀对新领导班子提出新要求、新期望。县政府副县长李宝林主持该局领导班子宣布会并参加揭牌仪式。

吉秀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新成立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新上任的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他说,任职决定是县委根据我县机构改革方案,经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希望大家按照各自岗位要求,尽快进入角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吉秀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是否讲政治的一块重要“试金石”。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定,不折不扣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实现机构改革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吉秀要求,要加强思想建设,用心做好机构整合、用情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用力推进力量整合,快速高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真正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

吉秀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开创工作新局面。担负起工作责任,做好工作交接,抓工作落实,全力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守好自己的责任田,服务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落实管党责任,全面从严营造良好干事氛围。领导班子要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维护班子团结、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作风建设。工作中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任职文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任党组书记、局长曹登铭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15(1).jpg

会后,县委书记吉秀和县政府副县长李宝林共同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并查看了新建办公场所和功能室,叮嘱领导班子要按规定用好办公住房,充分发挥办公设备作用,为开创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新局面做足准备。

渭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揭牌成立,对于建立职能优化、权责协同、运行高效的市场监管体制,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  桑钦】 

02

渭源县应急管理局

3(1).jpg
4(1).jpg

1月29日下午,渭源县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定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

李新定在讲话中指出,根据我县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了县应急管理局,希望新的班子成员按照各自岗位要求,尽快进入角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李新定要求,新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机构改革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思想建设,新领导班子要尽快整合职能职责,融合班子和干部队伍,实现事合、编合、人合、力合,让新机构尽快融合为一体,形成合力。要全覆盖、深层次、多回合开展好谈心谈话,引导干部职工正确对待职务变动、岗位调整和进退留转,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他指出,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身心的投入到新的征程。落实管党责任,注重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要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特别是春节期间的相关工作。

5(2).jpg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拴宝主持会议,新任命的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张拴宝同局主要负责人一同揭牌。

【记者  黄学琴 】


03

渭源县医疗保障局

6(1).jpg

1月30日,县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县委副书记、县长蔺红军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

蔺红军指出,组建县医疗保障局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全面加强群众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有效提高医保制度运行效率,推动“三医联动”改革,促进医保公平可持续发展,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病有所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蔺红军指出,县医疗保障局的干部职工要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在新岗位上展现新状态、新气象、新作为;要坚持务实创新,发挥好对医疗服务和医药市场健康发展的牵引作用;要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建成一支作风过硬、忠诚担当的高素质队伍,树立起新系统的新形象。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嵘主持揭牌仪式。

【记者  王亚雄】


04

渭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7(1).jpg

1月30日,渭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揭牌成立。县政协主席陈栋、县政府副县长潘学明出席领导班子宣布会并参加揭牌仪式。

陈栋指出,这次机构改革专门组建退役军人事务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加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陈栋要求,新班子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心做好机构整合、用情抓好思想政治、用力推进力量整合,快速高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维护班子团结、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作风建设,落实管党责任,全面从严营造良好干事氛围。新领导班子一定要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努力谱写我县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杨志坤】


05

渭源县委党校(县行政学校、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

8(1).jpg

9(1).jpg

10(1).jpg


1月29日,县委副书记张振亚,副县长潘学明出席县委党校 (县行政学校、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揭牌仪式并提出明确要求。

张振亚、潘学明讲话时要求,每一个新组建挂牌运行的部门单位和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有力落实机构改革决定,衷心拥护机构改革、全力推动机构改革,实现机构改革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快速高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强化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开创工作新局面;落实管党责任,全面从严营造良好干事氛围,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甘俊仁


06

渭源县自然资源局

11(1).jpg

1月29日下午,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拴宝出席县自然资源局揭牌仪式。

张拴宝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着力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担当作为,着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记者   黄学琴】


07

渭源县粮食局

12)(1).jpg

1月29日下午,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拴宝出席县粮食局领导班子宣布会。

会上,张拴宝就新单位如何履职和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强化担当作为,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记者    黄学琴】

08


渭源县商务局


13(1).jpg

1月30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嵘,副县长郭凯出席县商务局领导班子宣布会暨揭牌仪式,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嵘在讲话时要求,商务局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有力落实机构改革决定,实现机构改革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快速高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要强化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落实管党责任,全面从严营造良好干事氛围,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桑钦】


09

渭源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4)(1).jpg

1月30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宴参加了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干部职工大会和揭牌仪式。

王世宴指出,此次机构改革,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既是改革的主力军,自身又是涉改对象,是一次全方位、大力度、深层次的大变革。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推动改革任务的落实落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政治性和政策性很强的部门,每位工作人员要掌握编制的政策规定和机构改革的政策法规,不断提高服务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水平。要强化作风建设,把机构改革的后续事情做好,确保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相关制度,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记者   黄学琴】

10

渭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15)(1).jpg

1月29日,县委常委包翠霞出席渭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挂牌仪式,郭凯主持。

包翠霞讲话指出,组建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是着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经过县委、县政府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对于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有力落实机构改革决定;加强思想建设,快速高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强化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开创工作新局面;落实管党责任,全面从严营造良好干事氛围。新领导班子一定要团结带领干部职工,主动服从大局,积极支持改革,衷心拥护、全力推动机构改革,实现机构改革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学忠作了表态发言。

包翠霞、郭凯共同揭牌。

【记者  章文斌】


11

渭源县融媒体中心


16(1).jpg

1月29日,我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县委常委包翠霞揭牌,副县长郭凯主持。

县委常委包翠霞对我县融媒体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全体新闻从业人员提出新的要求和期望。她指出,成立县级融媒体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是不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鲜活实践,也是适应传播新趋势、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生动成果。她要求,我县融媒体中心要立足县域发展实际,整合广播、电视、网站、“两微一端”等多个传播平台,通过组织机构、生产流程、体制机制、人才资源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破除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壁垒,实现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有效提升新闻與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进一步建强队伍,练好内功,学习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以先进技术引领媒体融合发展,努力将我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县委、县政府提升县域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手段、传播主流舆论的重要平台、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

【记者  章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