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中国共产党渭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25 14:3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月23日,中国共产党渭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机构改革和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应到县委委员44人,请假7人,实到37人;应到县委候补委员6人,实到6人,符合《党章》及有关规定。

1(1).jpg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委全会暨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县委书记吉秀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去年工作,对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蔺红军对今年经济工作作了安排。


2(1).jpg
3(1).jpg


县领导李新定、陈栋、张振亚、刘爱君、刘胜安、宋富荣、张拴宝、王嵘、杨永吉、王世宴、包翠霞、张显峰、陈峰俊等出席会议。

吉秀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大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全县各项事业保持了较好发展态势。

4(1).jpg

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县委常委会班子驾驭全局、科学决策、领导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县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最大民生工程和全县头等大事,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现行脱贫标准,突出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聚焦一号工程,敢死拼命奋战脱贫攻坚;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创新思路完善举措,狠抓第一要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发展、社会事业发展、重点领域改革,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党要管党,自觉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扎实推进思想建设、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从严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建设持续加强。

就全县经济工作,吉秀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摘帽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

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坚定信心,排除万难,决战决胜脱贫摘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丽新渭源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吉秀强调,全县上下要聚焦深度贫困尽锐出战,决战决胜脱贫摘帽,必须要按照县委决定,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摘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细化落实“一户一策”脱贫计划、进一步巩固夯实工作基础,坚决打赢脱贫摘帽这场绝对不能输的硬仗;要着眼县情实际、依托资源优势,聚焦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抓项目建设,不遗余力推进项目建设、产业提升,全方位招商引资,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断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要坚持不懈构建产业体系,突出抓管理、延链条,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抓园区、建集群,不断扩张工业总量;突出抓融合、创品牌,大力发展全域旅游。

吉秀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功夫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聚焦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统筹发展社会事业、切实强化社会保障、大力倡树文明新风、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统筹融合推进城乡建设,持续优化生态环境,聚焦改革创新,充分释放发展活力,坚持激活内力与借助外力并重,瞄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力点,着力补齐制度机制短板,抓好改革任务落实,以改革增活力、以开放促开发、以创新促发展,坚持改革推动,打破发展瓶颈;坚持开放带动,拓展发展空间,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

吉秀强调,做好今年工作、推动改革发展,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领导发展的能力水平,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筑牢坚强的战斗堡垒,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社会号召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效落实、创新提升;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进反腐败斗争,实现监督执纪问责全覆盖,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落实“两个责任”,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把纪律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在推进党的建设、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中保障发展,推动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就贯彻会议精神,吉秀强调,全县上下要提升能力,强化抓落实的本领;真抓实干,改进抓落实的作风;担当作为,靠实抓落实的责任;严督实查,增强抓落实的效果,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拼搏、团结奋进,坚决实现脱贫摘帽。

5(1).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蔺红军要求,要抓牢关键环节,聚焦重点难点,奋力实现高质量经济发展成效。集中攻势,精准发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精准到户建立到村到户到人问题短板台账;精准发力打好产业扶贫“四场硬仗”;加快补齐“三保障”欠账短板;从严从实抓好扶贫领域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二是坚决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持续加大生态环保力度,坚决抓好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加大人居环境整治;三是坚决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重大风险形势,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全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

蔺红军指出,要集中要素,优化配置,推动三个方面新旧动能转换,强化优势产业基础支撑、积极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推动“两个”经济增长极;要集中精力,强化引擎,夯实高质量发展三大支撑。强化项目建设支撑,深入开展“项目前期谋划攻坚年”活动、加快项目建设推进速度、全力增强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强化招商引资的带动支撑,全力推进“十大生态产业招商攻坚年”活动、继续坚持“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招商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改革创新的动力支撑;加快构建“五个一”(只去一栋楼、只进一扇门、受理一个窗、办理一张网、群众一趟跑)政务服务模式;要集中资源,协调联动,扎实抓好两项重点工作,加快补齐城乡基础短板、着力改善保障和民生。

会议期间,蔺红军作了《渭源县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县委副书记张振亚作了《中共渭源县委关于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2019年脱贫摘帽的决定(审议稿)》起草情况的说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宴作了《关于贯彻落实<渭源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草案)》的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2019年脱贫摘帽进行了分组讨论,进一步坚定了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统一了思想和共识,明确了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

6(1).jpg

吉秀、蔺红军分别对大棚房整治、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综治维稳、春耕备耕、节日活动筹办、城乡环境整治、节日值班值守、廉洁过节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7(1).jpg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副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含县人大、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各人民团体、部分企事业单位、省属和市属在渭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  王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