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林铎主持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并讲话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31 17:5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130日上午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紧扣目标标准,坚持精准方略,瞄准深度贫困地区,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省领导欧阳坚、孙伟、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胡焯、宋亮、周学文、李元平、陈青、王嘉毅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汪洋同志在甘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书面通报了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进展和摸清“三保障”底数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甘肃省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关于全省今明两年贫困人口脱贫收入标准测算情况的汇报》《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方案》《甘肃省2018年贫困县退出验收核查工作方案》,研究了2018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权威读本,也是指导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思想宝库。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林铎强调,今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一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极为重要、节点极为关键、意义极为特殊。要始终绷紧思想上的弦,以滚石上山的意志、敢死拼命的精神、滴水穿石的韧劲,从严从细从实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要紧紧扭住“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既不要人为拔高,也不要随意降低,确保在有限的时间、用有限的资源解决有限的问题、实现有限的目标。要紧盯深度贫困地区不放,突出“两州一县”,把政策、资金进一步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要统筹抓好安全饮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重点工作,务实扎实真实地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乡村抓具体的管理体制,逐级逐层逐人压实责任。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干部精气神,以坚不可摧的意志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