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用活“先锋课堂” 激发基层活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30 19:1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利用“先锋课堂”,推动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先锋课堂”平台,开展 “党规党史”、“时代先锋”“脱贫致富”学习。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政策,解决好理想信念,补充精神之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明辨是非,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凝聚正能量,带动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的良好社会风气。

利用“先锋课堂”,助力精准脱贫。利用“电视直播”教育资源优势,镇、村(社区)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群众收看学习中央和省、市、扶贫工作精神,广泛宣传精准脱贫的方针政策,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当前精准扶贫目的、意义、内容、措施、时限和要求,营造关心、重视、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利用“先锋课堂”,助力党建提升。利用服务优势,定期推送学习资源,多渠道加强学习、教育、宣传。村(社区)党组织以“主题党日+”活动日为契机,将先锋课堂与“三会一课”有机结合,将党章党规及农业实用技术、相关法律法规、各项惠民政策以及中、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党员干部,同时,有针对性地将群众身边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融入党员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投身于决胜全县脱贫摘帽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