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定西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28 15:0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周学文出席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唐晓明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123日,市委常委会利用一整天时间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第十督导组组长周学文出席指导并作了点评讲话。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市委副书记狄生奎,市委常委寇明春、陈国栋、李斌、王钧、张懿笃、吴扬杰、朱自浩、薛振宇、冯仲寿、温卫东出席会议并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宣传部部长王美萍列席会议。

 

周学文出席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紧扣会议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着力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奠定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市委常委会通过书面征求、网络征询、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查摆问题提供了依据。唐晓明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征求意见,带头听取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乡镇、村社等基层党组织代表对市委常委会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阅常委个人发言材料。常委班子成员增进交流团结,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唐晓明汇报了2018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市委常委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定西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意见建议征询情况。唐晓明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市委常委会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从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对党忠诚、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改进作风永葆公仆本色、从严管党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4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常委个人逐一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开展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大家一致感到,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成效明显,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对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能力水平、改进工作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意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唐晓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周学文在作点评讲话时指出,定西市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扎实、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开展批评积极健康、整改措施指向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持续抓好思想深化和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加快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针对会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要强化党性修养,着力加强班子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组织建设,持续正风肃纪,紧盯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着力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拿出“敢死拼命的精神”,下足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功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将“一户一策”落到实处,实现精准滴灌,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在抓好水资源综合利用、生态保护和“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等重点工作的同时,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打好马铃薯、中药材等“特色牌”,专心致志、持续发力,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把特色优势产业打造成为带动经济发展的龙头。

 

会议现场。

唐晓明在表态发言时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主动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对个人不足和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查摆剖析,做到了开门见山、直言不讳,讲真话、实话、心里话。自我批评勇于解剖,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点到要害,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作用,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下一步,各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好、运用好,切实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改革发展事业中去,为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穿到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推动落实的方方面面,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效。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突出针对性和操作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制定任务书、时间表,逐项研究细化整改措施,一项一项落实,一条一条兑现,坚决防止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决不“装样子”“走过场”。要发挥模范作用树立良好形象,带头加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转变作风,深入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攻坚战、持久战,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等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自觉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带头廉洁从政,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攻坚克难的责任感,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证,坚决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