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强化“三个着力” 推进文化人才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28 14:5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着眼于文化产业发展对人才的新需求,坚持以“三个着力”为抓手,全面加强文化人才培养工作,努力强化文化人才支撑作用,力促全县文化事业持续蓬勃发展。

一、着力拓宽引进渠道,优化人才结构。近年来,文广系统共招录引进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30人次(其中“三区文化”人才104人次),在招录中严格选人用人条件,不讲人情,不降标准,严把进口关,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招聘专兼职人才;同时围绕“千百万”工程,聘请各类艺术专长人参与农村文化人才培训,优化了文化人才结构,有效改变了文广系统人员老化和人才层次低的问题促进了干部队伍素质的全面提升。

二、着力创新培训方式提升人才能力针对基层广泛开展教育培训和学习交流活动,不断强基层文化人才培训,分层次做好人才培训工作,先后对16个乡镇文化站长和217个农家书屋管理员进行了全员培训,有效的提升了基层文化人才的业务能力服务效能;同时,组织有特长的社会艺术人才,对广场舞、文化活动策划等业务培训40多场次,对农村群众进行民间艺术、体育健身等指导60余期,极大的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切实提升了基层群众的“幸福指数”,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三、着力激发干事热情,推动事业发展。在人员选拔上,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给肯干事的人以机会,给能干事的人以岗位,给干成事的人以回报;在人员配置上,利用现有人才资源,突出单位骨干的带头引领作用,优化各类人才的组合,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近年来,全县文化艺术工作者创作的各类艺术作品在全国省市的评比中屡屡获奖,其中渭河源演艺公司创拍的秦腔剧有3部人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优秀现实题材剧目,在全省范围巡演,成为定西文艺的一道靓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