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18 09:5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9117日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114日至17日在定西举行。

会议学习并讨论中共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在开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听取并讨论市人民政府市长戴超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审议并批准市政协主席陈尊峰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批准市政协副主席金钟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严守会风会纪,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气象新作为。会议隆重热烈、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唐晓明同志在开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做好政协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定西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砥砺奋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狠抓落实,推动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一年来,市政协团结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定西市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调查研究深入扎实,议政建言成效显著,协商民主有序推进,团结联谊广泛开展,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切实发挥了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委员们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政协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推进“三大攻坚战”、打造“中国药都”“中国薯都”“中国西部草都”和全国特色种子种业基地、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化、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崛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于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扣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献计出力;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更好发挥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健全监督机制,提高监督实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最大限度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广泛凝聚改革发展稳定正能量;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政协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定西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