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王世宴要求:集各方之智向贫困发起总攻 确保2019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17 10:3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月15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麻家集镇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总指挥王世宴在指导麻家集镇2019年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第一次会议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时要求:麻家集镇要集各方之智,向贫困发起总攻,确保2019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1.jpg

王世宴讲话要求,麻家集镇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各级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近期召开的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摘帽誓师动员大会精神,全面分析当前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动员全镇上下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脱贫摘帽目标上来,集各方之智,向贫困发起总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2019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的既定目标。

2.jpg
3.jpg

就如何做好2019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王世宴指出,麻家集镇要坚定决战决胜的决心和信心,明确措施、集中精力、瞄准靶心,紧紧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 聚焦深度贫困村, 下足“绣花”功夫,攻克决战决胜最大堡垒。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包村领导,各村脱贫攻坚总队长,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各级帮扶干部要明确责任,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解决到村帮扶力量分散、脱贫攻坚责任、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凝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利用农闲时间,创新宣传方式,深入宣传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政策措施,抓好今冬明春动员群众的培训教育工作,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发挥好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要定向作战,结合考核验收办法,有针对性的补短板,定措施,确保所有考核措施精准落实到位,彻底歼灭影响脱贫的问题风险。要关爱群众,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温暖过节。

麻家集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就具体工作作了安排并与各村签订了脱贫攻坚责任状。部分村总队长、各包村领导、帮扶队长、村两委负责人等同志围绕如何落实责任、决战2019年脱贫攻坚作了掷地有声的表态发言。

4.jpg

5.jpg

6.jpg


随后,王世宴来到自己所包抓的该镇袁家河村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包村抓户总队长调度会。就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及当前存在的问题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村社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以问题为导向,研究制定2019年度脱贫攻坚方案。王世宴还为朱生海、朱德林、骆维彦等五户困难群众各送去三百元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苦干实干,把日子越过越好,与全县人民一道迈进小康社会。

【记者   章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