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他山之石 》正文

内蒙古运用考核结果激励干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17 09:4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内蒙古运用考核结果激励干部

首考政德 严考脱贫

●突出政治考核,政德列为首考内容

●精准脱贫成为考核重头戏

●对年度考核评为一般、较差等次领导班子进行组织调整

近年来,内蒙古在干部考核工作中,突出政治考核,聚焦考实评准,强化结果运用,促使各级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

突出政治考核,政德列为首考内容。坚持看政绩首先看政德,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内容,深入考核考察各级班子和干部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考核评价的重中之重,全面考核考察各级班子和干部贯彻落实重点任务的态度、行动和效果。把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情况作为考核评价重点内容,聚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设置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努力使考核过程成为对标对表中央精神的过程。

完善考核办法,做到考实评准。优化考核指标,科学确定权重分配,精准脱贫成为考核重头戏,化解债务情况纳入考核指标,巡视整改作为必考内容,全面从严治党赋分权重达到50%。推行差异化考核,把班子正副职分别作为一类、扶贫干部单独作为一类进行考核评价,对全区62个区直部门单位分为党委部门、群团部门、经济管理部门、社会事务部门、执法监督部门5类进行考核,各有侧重设置指标。完善评价办法,强化过程考核、平时监控,平时考核得分占50%;实行加减分制度,改革创新项目加分,出现负面情形扣分;注重综合考核研判,把年度考核与平时考核、巡视巡察、审计信访等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精准科学、考实评准。

强化结果运用,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一对一反馈绩效考核结果,对排名靠后的责令认真整改。2017年年度考核中,236名勇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区管干部被评定为优秀,对年度考核评为一般、较差等次的领导班子作了组织调整。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