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释放党员队伍活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17 09:3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渭源县深入开展党员“明职责、践承诺、做表率、勇担当”实践活动,推进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释放党员队伍活力,破解发展难题、攻克贫困堡垒。

一是明职责,党员身份亮出来。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个党支部每月最少开展1次学习活动和“6+X”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名党员清楚权利义务,明确各自职责。强化身份意识,在机关和窗口单位设立党员示范岗,统一放置于办公桌和服务窗口,在党内会议等特定场合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让党员在无形之中感受到监督的压力,不断提高自律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党员的荣誉感。

二是践承诺,先锋作用显出来。巩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成果,组织党员根据自身能力特长,提出服务承诺,并将党员姓名、照片、职责和书面承诺在公开栏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组织部分党员在大会上公开承诺,进一步激励党员牢记职责承诺。根据自身优势为农村无职党员设置了理论政策宣传岗、文明新风实践岗、民意收集岗等10余种岗位,引导农村党员带头发展中蜂养殖、花卉种植等新产业,争当致富能手。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冬季道路铲雪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生产生活中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积极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党员、带动群众学习,教育引导群众,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时刻听党话、跟党走。

三是做表率,平时工作看出来。推动党员发挥表率作用,以实干求作为,以实绩赢人心。党员干部带头践行“甘肃省党员干部十不准”规定,带头转变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工作中,要求群众做到的,党员干部带头做到,要求群众不做的,党员干部自觉不做。工作中带头微笑服务、热情服务、周到服务,带头问声好、让个座、倒杯茶,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督促党员干部在提高执行力方面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促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发挥引领作用,更好更快地推进渭源发展和脱贫摘帽。

四是勇担当,关键时刻站出来。引导党员向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带头认领任务、勇挑重担,做到困难时刻站在前,关键时刻冲在前。在选派驻村帮扶人员时首先考虑党员,全县选派的工作队长和工作队员中党员的比例达到65%;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农村新型合作医疗费用收缴中,党员带头积极缴纳;在征地拆迁中,25户有党员的家庭带头签订合同。以党员的先锋模范影响身边的群众,凝聚身边的群众,同心同德攻克贫困堡垒,为渭源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