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田家河乡“四举措” 确保“冬训”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15 08:5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田家河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抓实农村党员冬训”,建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为目标,把党员政治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提升党员素质作为重点内容,多措并举,确保党员冬训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将党员冬训与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各村通过“三讲党课”的形式,即包村领导、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分别讲党课,结合各支部实际,对党员思想教育、政治教育和责任教育方面做出详细的讲解,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的高度。

二是将党员冬训与两学一做相结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有利契机,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履行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使命。通过观看教育警示片,开展正反典型教育,强化广大党员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守纪律底线和道德高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三是将党员冬训与重点工作相结合。紧密结合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将访贫问苦、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作为党员冬训的必修课。通过和走访对象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就业、生活情况和帮扶需求,共商帮扶解困措施,鼓励困难群众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同时,走访慰问年老和生活困难党员,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群众中。

四是将党员冬训与技能培训相结合。把强化党员技能培训作为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有效方式,结合创业就业和扶贫攻坚等政策,大力开展适合各村实际的现代种养殖技术、乡村旅游和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帮助党员提升综合素质和创业就业能力,拓宽致富渠道、增强致富本领,发掘和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