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路园镇:“网络党支部”成为凝聚 党支部战斗力的“强磁场”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09 09:1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来,路园镇结合农村党支部微信群建设维护规范和自身党建工作建设需要,深入推进党支部互联网+党建指导每一个村建立网络党支部,有效解决了宣传党的政策不及时、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难等问题,促使全镇党员在“网络党支部”上亮身份、受监督、起作用,“网络党支部”成为路园各村党支部凝聚战斗力的“强磁场”。

“网络党支部”打造成为农村党员发挥先锋作用的“示范田”。充分发挥微信群“一网集聚、一键畅享”的社交属性,建立“提出议题、把关筛选、民主协商、推动实施”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研究解决农村党支部在推进各项工作中的各类问题。同时,在网络党支部上强调人人都是主持人,遇到疑惑可提出,遇到“正能量”文章可分享,遇到业务规章可探讨,还针对全镇人居零散的特点要求网络党支部定期发布党务村务财务公开事项,鼓励每一位党员在群内发声。

“网络党支部”打造成为农村党员提升全面素养的“孵化器”。通过手机、电脑随时随地发布党员教育培训内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部署、重要文件解读、热点问题评析和先进典型等,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榜样的力量,传播正能量,对个人所发布信息内容列出“负面清单”,以正面引导为主,弘扬党员“正能量”,并增加党员与党员之间直接对话的渠道,在日常交流中,准确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全面及时了解学习诉求和知识欠缺,及时收集改进党支部班子成员工作作风的意见和建议,搭“连心桥”、做“贴心人”。

“网络党支部”打造成为农村党员日常表现的“成绩单”。顺应新时代主要矛盾变化,将网络党支部设立与规范运行做为落实党委意识形态方面主体责任的抓手,要求每个党员在网络党支部上必须用实名参加各项组织活动,使党员年度考评和党员先锋指数评定更有依据。同时,明确村党支部书记、村党建联络员在网络党支部的工作职责,村党支部书记也从“8小时书记”变成“24小时书记”,对党员提出的各类诉求即时回应、及时协调、快速处置、跟踪反馈,线上线下全天候联系服务,真正打通服务党员“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