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渭源县2019年度第一次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04 14:4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3日,渭源县召开了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了县科技局关于科技特派员省级示范县升级版创建情况的汇报,县教体局、县文广局、县农牧局、县卫计局履行成员单位职责情况和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进展情况,回顾总结了全县人才工作,分析了人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工作。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世宴主持会议,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蔺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190104144711.jpg

蔺红军指出,近年来全县人才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总要求,紧紧围绕服务脱贫攻坚和推动乡村振兴,积极引导各级各类优秀人才,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蔺红军要求,人才工作要在破解体制机制难题上聚焦用力。体制机制是人才工作的关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人才工作亲自抓、亲自过问,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按照“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的总要求,牵头抓总、协调各方,当好“参谋部”“后勤部”;人才办和各职能单位要主动出击抓谋划、抓推进,每年拿出一定时间,进企业、进高校、进用人单位,分析研判问题、了解用人需求、掌握人才企盼,切实解决好从哪里发现人才、需要什么人才、如何抓活人才等问题。

蔺红军要求,人才工作要在围绕发展需求培育人才上聚焦用力。要依托县职业中专、县农广校、乡村振兴等各类实用人才培训基地以及社会各界人才培训力量,加快培养一批服务农村一线、发展脱贫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培育新兴产业的实用型人才。要统筹抓好教育、医疗卫生等专业技术人才、社会工作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培养,形成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体系,推动人才强县战略。

蔺红军要求,人才工作要在推进重点人才工作上聚焦用力。要发挥好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把各类专业人才用在适合的岗位,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深入实施渭源人才开发工程,继续深化科技特派员升级计划、农村实用人才能力提升计划、中医药产业人才开发计划、“归雁工程”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QQ图片20190104144651.jpg

蔺红军强调,人才工作要在营造人才优良环境上聚焦用力。引进人才靠政策,用好人才靠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自觉服务人才、服务创业的意识,积极为人才施展才华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支持人才创新创业,使各类人才想干事、能干成事。

会议还研究了县管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动态管理递补人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