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渭源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04 09:1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九届渭源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1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渭源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协商议政、建言献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幸福美丽新渭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统办大楼会议室内,气氛庄重热烈,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1.1)(1).jpg

会议应到委员114 名,实到委员10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政协主席陈栋,副主席庞元平、金雁东、董学军、康学斌出席开幕大会。大会由金雁东主持。

1.2)(1).jpg
1.3)(1).jpg

此次大会的执行常委是:陈栋、庞元平、金雁东、王志红、张鹏举、王怀玉。

吉秀、李新定、蔺红军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县政协原主席牟俊仁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吉秀代表中共渭源县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致以诚挚问候!


1.4)(1).jpg

△吉秀作重要讲话

吉秀指出,一年来,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吉秀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全县决战脱贫攻坚的摘帽之年。2019年既是“突围之年”,又是“追梦之年”,决战脱贫攻坚,实现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小康,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崛起,需要凝聚万众之心,汇聚各方力量,励精图治,以朝夕必争的十足干劲和不胜不休的坚定意志决战决胜,继续奋斗。他希望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协工作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致力决战脱贫摘帽,展现服务大局新作为,做到谋划工作在大局下思考、推动工作在大局下行动,检验工作用服务大局的成效来衡量。要贯彻团结民主主题,彰显协商民主新优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完善协商议政的内容和形式,提高协商实效;要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促进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市、县委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着力提升素质能力,打造勇于担当作为新形象。政协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新发展;政协组织要围绕提高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大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以脱贫攻坚和全县发展大局为重,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县政协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委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建立健全委员履职评价、激励约束等机制,让委员愿进政协门、乐做政协人、爱干政协事。

吉秀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决战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小康、实现渭源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5)(1).jpg

                                                                                                                                              △陈栋作工作报告

陈栋代表政协第九届渭源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大部分。报告指出,2018年,县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政协委员有作为”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着力职能发挥,积极开展会议协商、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努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新兴产业发展建言献策;着眼促进落实,认真开展政协民主监督,注重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做好团结联谊宣传和文史资料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履职能力。

报告指出, 2019年,县政协要在中共渭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县脱贫摘帽,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竭诚之力。大力开展协商民主实践,聚焦全县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进一步健全协商议政格局,凝聚各界力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县政协事业新局面。

1.6)(1).jpg

                                                                                                                                        △庞元平作提案工作报告

庞元平受政协第九届渭源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人武部、法检两院、苏维埃纪念馆、渭河源大景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大会。

1.7)(1)(1).jpg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及驻渭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驻渭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记者  桑钦  甘俊仁   漆曼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