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锹峪镇“七结合”全力推进党员冬训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03 09:5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广大农村党员素质及服务发展能力,锹峪镇不断丰富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坚持结合”确保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把党员冬训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相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作为今年“冬训”学习教育的重点,以支部为单位,充分开展专题党课、交流研讨等形式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农村党员全面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是把党员冬训与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相结合。坚持把解决软弱涣散,建强基层党组织作为冬训第一要务来抓,着重解决村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村级民主管理制度不够完善、村级产业发展缓慢及党员党性不强、纪律不严等问题。不断强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大力推进“强基”工程,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由“后进”转变为“先进”。

三是把党员冬训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相结合。紧密结合主题党日+”,各支部组织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入农户、搞帮扶、助脱贫、争先锋、护环境等系列活动,特别是更多地关心和帮助村五保、低保和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当前生产生活。

四是把党员“冬训”与支部“模拟换届”演练相相结。结合党员冬训活动,各村严格按照村党支部换届选举操作流程,从奏国歌、大会清点到场党员人数、审议选举方案、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发放选票、选民投票、公开唱票、计票、当场公布等环节的全过程真实体现选举程序,整个模拟演练做到了法定程序一个不变、规定步骤一个不减的要求,使在场的所有人员亲身参与每个环节,通过此次的模拟换届选举演练,使每位党员熟知整个选举过程,同时对基层党组织的选举工作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通过广大党员的亲自参与增强了大家对党组织的凝聚力。

五是把党员“冬训”与村班子年终考核工作相结合。紧密结合2018年度村“两委”班子年终考核工作,通过召开党员和群众代表大会,对村班子和村干部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准确掌握村班子运行情况,有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同时通过征求党员群众意见,2019年的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提出了宝贵意见

六是把党员“冬训”与党建知识巩固相结合。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手册》为重点,加强对党建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对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的理解对党的认识,夯实和创新基层组织工作方法,巩固和提升党务工作水平。

七是把党员“冬训”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结合党员“冬训”工作,组织农村党员深入学习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法规的同时,邀请镇主要领导以《党恩感恩教育扶贫与扶志、扶智》为话题宣讲党课,教育引导农村党员以身作则,带领贫困农户自觉自愿地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变“等、靠、要”为“干、闯、抓”,达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牢固树立“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干事创业精神激发群众自身发展动力,实现共同脱贫致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