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莲峰镇“三定四有五到位”扎实推进 党员冬训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27 11:1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自全县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莲峰镇结合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提升支部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目标,深入谋划,全面部署,扎实推进,建立了“三定四有五到位”推进机制。

一是“三定”明目标,划定工作要求。通过下发方案,制定《莲峰镇2018年度农村党员“冬训”时间安排表》,明确了冬训工作开展时间、次数,量化了学习任务、指定了学习篇目,罗列了多种推进方式和陇原先锋网、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学习平台,做到了时间定、任务定、措施定。

二是“四有”提成效,增强工作质量。全镇按照有标语、有记录、有创新、有成效的“四有”工作要求,实行全覆盖从严从实督查督导。截至目前,已召开启动动员会议24场,召开冬训学习专题会议16场,悬挂标语23条,参与党员826人,党员冬训工作开局良好。

三是“五到位”促落实,推动党员“冬训”深入开展。以精神传达到位、舆论宣传到位、业务培训到位、资源整合到位、跟踪指导到位为基本要求,建立了会议讲、微信传、文件学的“市县乡”冬训工作精神传达机制,在全镇范围内借助横幅、标语、广播、微信公众号、会议等平台进行了深入宣传动员,整合了“主题党日+”、三会一课、道德讲堂、全域无垃圾等组织生活和重点工作,统筹陇原先锋网络学习、会议研讨交流、微信时时讨论等平台优势。同时,镇党建办深入一线指导督查,及时帮助各党支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立了顺畅的沟通推进机制,确保了党员“冬训”按时、稳步、高质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