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五大课堂”助力党员冬训取得实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27 10:4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探索增强“冬训”课堂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训什么”的原则办好“五大课堂”,为确保党员“冬训”取得实效。

办好“固定课堂”。充分发挥各村党支部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聚焦主业,把握需求,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冬训首要任务,形成了涵盖党性锤炼、和谐家风、农业技术、法律法规、宗教政策等核心课程,邀请业务骨干、“土专家”“田秀才”进行专题授课,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引导和调动各领域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积极带头作用。

办好“流动课堂”。组织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农牧和科学技术局、司法局等部门单位,整合教育培训资源,深入各基层党组织为广大农村党员讲授专相关业理论知识,提高生产生活本领。对年迈体弱、行动不便不能按时参加教育培训的党员上门送学。对外地务工党员,采取电话联系、寄送教材的方式,切实把学习教育开办到党员身边。

办好“体验课堂”。各基层党组织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团)员创业示范基地、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党性教育实践基地的作用,组织党员现场观摩学习、参与实践,把听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体验相结合,加深党员对实用技术的理解掌握,提高实际操作和应用能力,增强培训实效性。

办好“榜样课堂”。分挖掘本地本土受表彰的劳动模范、优秀党员、致富带头人等先进典型组成宣讲队,将个人感人事迹、技术技能等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宣传,同时,继续让党员观看《榜样3》节目,使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标杆,切实提高党员冬训的感染力。

办好“网络课堂”。充分利用智慧云平台和微信平台开设“网上课堂”,以及渭源党建网、“渭源组工”及各基层党组织微信公众平台资源载体,提前推送学习指南和相关内容,以便于流动党员及时参加学习,提高学习教育的覆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