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三项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28 09:0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渭源县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从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发挥干部考核的激励鞭策作用、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等8个方面,提出了31条措施,构建起崇尚实干,带动担当的激励体系。

一是建立为能干者鼓劲的激励机制 《意见》明确指出要注重从脱贫攻坚一线提拔和使用干部,将干部在工作中体现出来的责任担当、服务意识、工作作风、廉政情况等作为衡量干部政治定力、德才表现、履职水平的重要标尺进行分析研判考核并作为干部考核奖惩、选拔任用、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2018年,先后提拔干部65人,其中脱贫攻坚一线39人、占60%,将年度考核第名的乡镇的乡镇长提拔到乡镇党委书记岗位。结合领导班子考核和日常调研督查,通过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把德才兼备,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纳入组织视野,调整充实县管后备干部547人。

二是建立为干事者撑腰的容错机制 。《意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问责机关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根据有关规定对其进行容错减责2名违反纪律,但一心为工作,主观上出于公心、行为上没有谋私干部,经研究后予以容错,免予党处分,对1名村里低保户定户不准有过失村党支部书记,经研究后予以从轻处理营造了宽松的干事创业氛围。    

三是建立起不干事者坚决“下”的调整机制  。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必须调动每名扶贫干部的积极性。今年,结合年度考核、班子研判等情况,按照能“下”规定,果断对工作作风不实、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推进不力、群众满意度低的3名科级党政正职进行了岗位调整对个别不适宜担任现职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组织调整。同时,组织部门开展提醒谈话64人,函询16人,诫勉谈话2人,此警示各级干部时刻保持“赶考”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