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全县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调度会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27 10:5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全县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调度会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12月25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目前脱贫攻坚短板弱项,对重点任务和驻村帮扶工作进行调度推进,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吉秀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新定、蔺红军、陈栋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人武部、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3(1)(1).jpg

吉秀指出,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是一项系统性、复杂性的工作。扎实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总结和年终扫尾,关系着全省、全市、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最高的站位、最实的举措、最严的作风,凝心聚力,全面冲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3(3)(1).jpg

吉秀要求,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各级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争分夺秒,全力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必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实施经常性的督查巡查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确保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使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认真学习把握,全面准确贯彻中央决策部署。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的考核,是国家在全面总结过去几年扶贫开发成效考核的基础上,在考核的总体安排布局、考核内容指标设置和方式方法上都作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改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会。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标考核内容,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相关部门要研究提出全县考核实施方案和台账清单,全面梳理总结脱贫攻坚情况、健全完善工作台账,做好基层访谈准备、政策项目落实“回头看”及到户到人政策落实核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驻村帮扶工作深入开展。各级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认真对照贫困人口退出验收标准,围绕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全面对照核查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两不愁三保障”精准脱贫措施落实,排查盲区死角,补齐弱项短板,实现动态管理,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开展投诉举报问题的集中回访。

吉秀要求,各乡镇和涉及国家考核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逐项对照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等重点方面,强化协调配合,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做好考核准备工作。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贯穿于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全过程,严格执纪问责,因工作不力影响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3(2)(1).jpg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宴通报了第四季度驻村帮扶工作运行管理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乡镇一级,县直及省市驻渭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乡(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黄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