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清源镇:锲而不舍,狠抓干部纪律作风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10 09:3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清源镇以提高干部队伍执行能力,提高机关行政能力,优化发展环境为目标,对标甘肃省转变政府作风“十不准”规定,紧盯从严治党、脱贫攻坚工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整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不断加大追责问责力度,通过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二、三种形态,推动全镇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工作,为实现全镇2018年脱贫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一是抓制度建设,规范干部行为。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不断建立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五管”干部管理体系,修订完善了《清源镇干部职工签到管理办法》、《清源镇公开公示办法》、《清源镇低保问责办法》等,推动全镇干部作风更上新台阶。

二是抓宣传通报,强化震慑。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案例说话。建立典型问题或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制度,充分利用全镇干部职工大会、清源镇红黑榜等,对工作纪律散漫、工作进度缓慢、工作落实不力的村、股室以及个人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震慑效应。2018年以来,共发通报11起,通报批评51人约谈44人,诫勉谈话1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2人。各村在人群聚居地刷写作风建设宣传标语,大力营造严肃整治干部作风的舆论氛围,倒逼干部作风取得实质好转。截止目前,全镇共刷写作风建设标语35条。

三是抓工作纪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按照渭源县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讲习、大帮扶”政策落实到户工作要求,全镇干部在工作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深入群众,与群众拉家常、话收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问题,转变作风、树形象,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