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甘肃省农业科学院与岷县在兰州举行中药材产业发展科技合作座谈暨签约仪式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10 09:2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甘肃省农业科学院与岷县在兰州举行中药材产业发展科技合作座谈暨签约仪式

唐晓明魏胜文出席并讲话

127,甘肃省农业科学院与岷县在兰州举行中药材产业发展科技合作座谈暨签约仪式,双方签订了《中药材产业发展科技合作协议》,并就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达成共识。

市委书记唐晓明、省农科院党委书记魏胜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省农科院副院长马忠明主持签约仪式。省农科院副院长李敏权、市政府副市长陈学俭参加签约仪式。

唐晓明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药材产业发展科技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定西发展的省农科院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对岷县主动积极与省农科院沟通衔接建立合作关系,借助省农科院科技、智力、人才优势,围绕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特色优势产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定西市立足资源优势,抢抓省委、省政府创建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的有利机遇,围绕打造“中国药都”目标,把中医药产业作为加快脱贫攻坚的首位产业来培育,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基本实现了产业聚集和规模扩张的历史性跨越,开始步入标准化种植、规模化贮藏、精深化加工、市场化营销的发展新阶段,中医药产业在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助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岷县把中药材产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支撑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从种子种苗、种植基地、质量检测、精深加工、市场体系、地域品牌等环节全产业链打造,推动中药材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有力支撑了脱贫攻坚。

唐晓明强调,省农科院作为综合性省级农业科技创新机构,多年来致力于农业生产关键技术攻关、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加强科技创新、加速成果转化等多个领域,与定西市在小麦、中医药、马铃薯产业科技研发、检验监测、技术指导、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有效助推了我市农业科技发展。这次省农科院和岷县成功签约,并在岷县设立中药材试验站,必将为加强院地合作、搭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全产业链开发大健康产品、有力助推脱贫攻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岷县要以这次签约为契机,紧扣脱贫攻坚,推进产业扶贫,做好协调服务,落实各项政策,促进协议内容尽快落地见效,努力把中医药产业培育成为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性主导产业和支撑脱贫攻坚的首位特色支柱产业。

魏胜文表示,近年来,定西市深入实施脱贫攻坚、产业升级、城乡建设和生态治理等重大工程,促进全市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呈现出良好局面。特别是以中药材为代表的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迅速,以“岷归”为主的道地中药材产业已成为增加当地群众收入、支撑脱贫攻坚、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富民支柱产业,为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加快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省农科院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成果优势和人才优势,立足岷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实际,组织有关专家,在中药材科学研究、技术攻关、产业发展、品牌培育、咨询服务、人才培养、科技培训等方面,与岷县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实现院地双赢。

签约仪式上,魏胜文就新设立的“甘肃省农科院岷县中药材试验站”向岷县和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授牌。岷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就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作了简要汇报,并为省农科院第一批特聘专家中药材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龚成文,植物保护研究所副研究员漆永红,土壤肥料与节水农业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冯守僵颁发了“岷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特聘专家”聘书。

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省农科院农科馆。省农科院有关处所负责人及专家参加签约仪式。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