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点亮支部“灯塔”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10 09:1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陈敬乐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必须把支部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让支部“灯塔”凝心聚力,照亮砥砺前行之路。

坚持政治属性,牢牢抓住政治建设牛鼻子。党支部作为党的“细胞”,首先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四个服从”,把稳党支部建设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让党支部建设“铸魂”“扎根”。

推进基础建设,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治国理政,重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党支部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也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管理党员落实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实到支部。通过经常、严肃、认真的组织生活,让每名党员认真学思践悟先进的理论知识,补足“精神之钙”。要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标杆作用,真正在服务人民、服务基层中彰显支部价值。

落实责任担当,始终把支部建设作为主业和重要实绩。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支部建设做得好不好,说到底就是看支部书记、支委班子,看责任能不能落实。因此,支部书记要真正把支部建设的主体责任扛起来,做到党支部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要找准支部存在的问题,强化对党员的领导和监督,正思想、聚人心、强管理,切实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推动发展、凝聚群众的“灯塔效应”。(湖北省黄石市委党校)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打印